close

樂樂出生快要滿兩個月的時候  有過一次感冒

其實她很常打噴嚏  所以倒是不以為意  但是奇怪的是以前從來不咳嗽 卻突然咳起來了  就很令人擔憂

就這樣觀察個幾天發現越咳頻率越高  最後決定去看醫生

 

上網搜尋了一下新竹的小兒科 發現好多人都很推新竹謝承霖小兒科

剛好他星期日早上也有開  我們就去看病了

 

那天看的醫師是黃源甫醫師

說實話  那天看診我的感覺非常好  很親切的問診回答問題  幫樂樂吸鼻子 然後又請護士教我們拍痰 去吸蒸氣

回診一次後  一個星期咳嗽就好了(這一星期還是難熬到爆炸)

以第一次帶小孩去看一般診所的小兒科而言 算是不錯的經驗

 

但是那次去看診  由於他們診所星期日是醫師輪流看診

胖胖在排隊的時候聽到有人來掛號時  先問是不是謝承霖醫師的診  小姐一說不是  他立馬就走

再加上醫院裡面貼滿了謝承霖醫師連續三次票選新竹第一名之類的海報

我那時就跟胖說  雖然很不希望樂樂再生病  但是萬一之後有需要看醫生的話  我一定要來看看到底有多好可以排到第一名

 

想不到這個機會很快就來了  最近樂樂又開始紅屁股

我跟胖胖都沒發現  是幼澤的醫師檢查發現的  

而且樂樂最近在托嬰中心又有點哭鬧 幼澤的小媽想說會不會是紅屁屁不舒服於是建議我們帶去看一下醫生

 

話說我本來不想去看醫生  上網看網友的經驗 就看到一堆什麼用茶葉泡啦 之類的建議

通常我看到兩人以上的推薦我就會非常想試 但最後在一個討論區裡看到一個媽媽寫說

帶去給醫生看好最快

被這句話打動 我們當下就決定馬上去看醫生

 

剛好星期一晚上有謝承霖醫生的診 就開始了這次體驗

我覺得  有名不虛傳的感覺

首先他一發現樂樂還沒滿三個月  馬上做酒精消毒  而且叫過來幫忙的護士也消毒

他並且提醒我們未滿三個月可以跟掛號小姐說  可以優先看診 畢竟小嬰兒比較沒有抵抗力

 

我們跟他說今天來是因為要看紅屁屁

但是他馬上說  既然來了  就好好一次幫你們做個檢查  就開始全身檢查

 

首先是頭  他一看到就說  頭皮跟臉有脫屑屑 有一點紅紅的  是皮膚過敏 叫我們改用清水洗澡 洗澡溫度不要太高 洗澡時間不要超過五分鐘

我滿驚訝的  因為我們沒人注意到這是皮膚過敏

而且事後仔細一想  樂樂一直會把手往臉跟頭皮在那裏摩擦 我還一直以為她只是好玩  現在就覺得她根本就是癢 唉.................

 

緊接著又說鼻子有過敏  是不是常常打噴嚏  開始問我跟胖胖誰有鼻子過敏

我當下沒承認  但是心裡知道好啦  就是我啦!!!

他就建議我們要多喝母奶

 

接著檢查肚子  就發現樂樂脹氣很嚴重

教我們要好好按摩  但是是輕輕按摩就好  不要太大力

再來就是關節.....然後看一下確實有尿布疹

他一看到我們用好奇寶寶  就說樂樂比較適合用日系品牌 比較薄一點 例如妙而舒  大王之類的  

但是之前在月子中心時  樂樂也有過一次嚴重的紅屁股

那時月子中心就有從幫寶適改用妙而舒  我那時心裡還想說  幹嘛不給我用幫寶適 是想省錢嗎?? 

現在我知道原因了

 

檢查到最後  他說他覺得紅屁股的原因是尿布的關係 只要大便用清水洗 常更換  就會好  並開給我擦屁股的藥

但是這藥含有1%的類固醇  所以有需要再使用  還叫小姐退掛號費給我們(天呀  居然會有這種事  做完完整檢查還退我費.......)

全程好聲好氣 仔細說明跟回答我們的疑問

我只能說  第一名不是沒有道理的呀

 

有一點小感傷的是

1. 我母乳的量還沒有多到可以全母乳  看來還是要追一下 而且要注意飲食了

2. 看診前我們買的嬌生嬰兒沐浴乳跟朋友同事送的施巴通通不能用了  唉  我自己用!!!!

希望樂樂趕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市 小兒科 謝承霖
    全站熱搜

    Joybaby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