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樂樂:

你在2014/06/01加入了我跟爸爸(現在只打這幾個字就想哭得要命 情緒非常激動)  我只能說 等了九個月再看到你的感覺真的非常奇妙

 

九個月前  我跟爸爸只是先看到驗孕棒兩條線

再來去婦產科 那時候五周大的你 是一個好小好小的胚胎  醫生甚至還沒辦法告訴我跟爸爸 你會不會留下來

直到下個星期 我們看到六周大的你  小小的心臟 好像鳥嘴在不停地唱歌一樣 是那樣有活力的在跳動 終於正式開始擁有你

 

剛開始的三個月 每天清晨刷牙的時候都會大吐特吐 有時晚餐也吐  吐到連眼周的微血管都破了 那種瘀青的樣子看起來有夠像被打的 (那時我還很愛開爸爸玩笑說是他家暴我)

後來整個孕期 媽媽沒辦法聞油煙的味道 一聞也會乾嘔不舒服  這時爸爸就開始了他的"每天中午送愛心便當" (爸爸都不能睡午覺 非常的累)

本來覺得過三個月後 應該很穩定了 沒想到醫生又跟媽媽說  媽媽的子宮頸過短 有早產的機率

所以盡量能坐不要站  能躺不要坐  能臥床就臥床  甚至還做了子宮頸環紮手術(媽媽第一次全身麻醉的經驗就獻給你了 你37周+5D時我去把線剪掉  天呀  那線有多粗呀 )

後來又是醫生說你頭太小  要多吃點毛豆 媽媽羊水又過少 又要多喝紅豆水 隨著孕期接近尾聲 又是胎盤鈣化  還乙型鏈球菌陽性 唉呦

爸爸跟媽媽真是無止盡的擔心  所幸有驚無險的度過了這段懷孕的過程 並在38+5D去催生生下了你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生下你的過程

話說 在37周+5D時,嬤嬤把環紮的線剪掉時 醫生就說現在趕快去走動 搞不好過兩天就生了

那時媽媽很期待  也想要到處走  但是馬上就遇到所謂的恥骨疼痛 你的頭越來越往下 我就越來越痛  走路也痛 坐車也痛 連睡覺翻身也痛

真的沒辦法 所以就跟醫生約好 38周+5D時如果還沒有產兆 就來催生

你知道有多少網路上的文章 還有多少媽媽的朋友 都說催生很痛嗎 

媽媽真是害怕得爆炸 每天跟爸爸對你喊話 希望你自己先出來 

但是只能說 你就是不想早一點出來(居然晚出來到連勞保生育津貼都從一個月變成兩個月了 是想替爸媽省錢嗎? 哈)

所以我跟你爸也只好認命地去催生了

5/31早上看完門診 確定催生後 就跟爸爸去巨城逛街吃牛排 晃到三點後回來醫院催生

四點開始剃毛 浣腸 塞子宮頸軟化藥劑(這是媽媽的第一次被內診 也是害怕到爆炸 因為也是所有人都說超痛 媽的感覺是 有點不舒服 但是還好 而且護士還跟媽媽說 已經摸到你的頭了

到現在媽還搞不懂這是甚麼意思 因為媽媽沒開一指 但是護士卻已經可以摸到你的頭了???)

Anyway 六點開始打催生跟消炎點滴  媽媽有點緊張  這時護士跟媽媽說 不用太緊張 這裡不是大醫院 醫生催生的用量會先用少量(一開始是八滴 最高是128滴 會慢慢往上加)

果然我還真的沒什麼感覺 就這樣一路加到40滴 來到宮縮三分鐘一次 每次強度70

恩 我覺得 可能是因為這個催生的過程並沒有很急劇或是強烈 我確實有感覺與其說是痛 不如說是肚子被拉緊導致後腰很酸的感覺

就這樣傻傻過一夜到中午的時候 我終於覺得肚子有點痛 想大便的慾望越來越強烈(現在想起來  應該是你要出來的慾望越來越強烈)

跟護士講完 護士還說去大吧 如果三點沒大便 還要再浣腸一次 就這樣莫名其妙度過了午餐時間(我居然還可以走到四樓會客室去看電視吃午餐)

等到1點半吃完後 護士進來幫我做內診時 才發現我已經開兩指了

這時我跟你爸馬上就問 請問甚麼時候可以打無痛 媽超怕痛的 結果護士就回說 再觀察一下吧 她怕打了本來晚上八點生會變成晚上十一二點生

媽跟爸那時也就決定忍一下 期間還有護士跟媽說 不錯喔 開兩指了 也就是四公分了 媽還不知道哪裡不錯

原來爸跟媽搞錯的地方在於 網路上指跟公分的表示方法很多人寫錯了 一指是2公分 全開是5指也就是10公分

換句話說也就是 媽媽莫名其妙就已經撐到快要生了 真是無知的好處呀

但媽那時是真的覺得不舒服了 三分鐘收縮一次 那種想大便又不能大的心情 每次收縮我都要緊握住爸爸的手才可以撐過

過了半小時後 我跟爸爸說 如果要這樣到八點 那我還是打無痛到12點好了 快去找護士

爸爸跟護士講完以後 護士就說要再來內診一次 再問一下醫生的意見

結果護士一內診 就說 不用打了 你已經全開啦 要生啦 搞不好麻醉科醫生還沒到你就生啦

天呀 於是媽媽就這樣被推到產房 爸爸這時還在緊張說  可是還沒破水耶 

護士就很老練地說 產台上破就好啦  而且可能一破就生了

媽就這樣被送去產房  爸爸去換衣服 護士在準備 我一個人躺在產檯上 心裡真害怕(我那時還在想說都沒人跟我說要怎麼生耶  而且會不會更痛)

我以為我會大吼大叫 沒想到 我只是虛弱的說  好痛喔  好痛喔

只一會兒的時間  護士準備好了 就跟我說 你收縮時跟我說我要幫你破水  一下子水就嘩啦啦的潑了一地 

然後醫生跟爸爸一起進來 護士就說來吧 痛的時候 深吸一口氣 閉住然後肚子用力往下推

爸爸過程中就一直非常溫柔的摸媽媽的頭 把媽媽的眼鏡拿掉(這是為何呢??) 為媽媽跟樂樂加油

說實話 能夠用力推的時候  反而就沒有痛的感覺了 我就這麼推了三四下 突然感覺有個東西(樂樂就是你啦) 出來 護士肚子推一下 我一用力

醫生一剪會陰(說真的 推肚子跟剪會陰都沒感覺) 樂樂就出來了

護士就開始說 破水14:30分 出生14:33分 過程之快  只有三分鐘

接著樂樂就被抓去清洗 我看不到樂樂 醫生開始幫排我胎盤那些的(說真的 我覺得還比較不舒服 因為我沒辦法做甚麼 都是別人在做)

最後就是我覺得最恐怖的縫會陰 真的有感覺 可能是因為我沒打無痛吧 我真的有被針穿過的感覺(但是不是平常那種痛啦 尚可忍受 但就是怪怪的)

後來樂樂洗好 我看了樂樂一眼  恩 好可愛喔(但爸媽都看不出妳比較像誰) 但是也只一眼 護士就幫我們拍全家福 就把樂樂抱走了

(我心裡想說網誌不是都會寫這時會把寶寶放在媽媽懷裡甚麼之類的嗎)

總之雖然媽媽很感動  但是媽媽來不及哭 爸爸說他有哭 媽沒看到 但爸爸堅持他有

 

這就是樂樂誕生的經過喔  樂樂  歡迎你  媽媽好愛你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過程
    全站熱搜

    Joybaby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